2008年12月23日星期二

无尽灯



“古老的一盏灯, 燃起古印度的菩提迦耶…是这一盏灯划破了长夜的黑暗....”你们会唱吗? 这首佛曲很好听的哦…

‘灯’是光明与智慧的表征,亦为十种供养之一。祈望透过燃灯的说明和意义,能点燃您心中的‘自性灯’…

灯是智慧、光明的表征;黑暗中的一盏灯.带来了温暖万分.指引着这路途.使我不会迷了路.一盏灯,万分恩.驱走黑夜的寒冷..心灵中的虚空..永远永远消失无踪..一盏灯点万灯.让他指引一切众生. 一盏灯在黑暗里.更值得我们珍惜.燃烧着的是自己.贡献出的是福利. 一盏灯.点万灯.让这夜晚不再寒冷.让众生也一样感觉这份温暖安祥. 无尽灯.无尽恩..大慈大悲照世人.让它指引一切众生.大慈大悲照世人.

今年的无尽灯是简单和温馨的….

少了哭哭啼啼的场面却让我觉得”不够味道”…哈哈…

我们在家鸣,雁森和如汉的带领下完成了这次的无尽灯..

三位带领者带着三条不同的队伍完成”贝壳花式”…从楼梯看下去,那场面是很美丽的…

其实温馨的无尽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,起码大家的心情是平静的,没有很大的起伏…

配以 司仪温柔的嗓子,温和的音乐…我们的心多么平静的,暂且忘掉一切烦恼和不愉快的事…

让我们手上的灯延传下去, 让我们心中的灯照遍大地..

灯灯相续 绵绵无尽 灯灯无尽 绵绵相续….

我们专业的摄影师无意间拍到的..(跟大家分享)


3 条评论:

  1. 无尽灯哦!嗯!我想说,如果可以避免不要绕到教会外面会更好咯!因为赤着脚,地上又湿湿的,很多小石子,风吹来,蜡烛灭掉。。。

    也可能因为人数超多的,所以啊,要走动很挤。。分成三个圈圈,很好笑的是,外面最后一圈的人绕好久。。呵呵。。

    其实,是有感恩夜的,对吧?
    有感恩夜的话会更好,我也觉得,感恩夜,让父母亲参与,也不错咯!

    很喜欢,看到父母亲,鼓起勇气对这孩子,说出心中的爱意,道歉,解释为什么会打他们,要他们乖乖。。哇!!很感动的哦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感恩夜是那个无尽灯之前的啊..有部分的小孩出来对父母说声对不起的..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呃。。柔伶,不好意思啦!我没解释清楚,我想说的感恩夜是父母亲会出席,就好像最后一天吃汤圆那样。。

    父母亲和孩子们可以互动。。
    如果孩子只是拿着纸张在前面说出来,父母亲却不在场,小孩子们应该难免会有点失落吧?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