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2日星期一

佛学课程

在这届的生活营,营员们总共上了四课的佛学课程。从他们对佛学一窍不通,到他们学会礼佛,问讯,正确的合掌方式等等。。最劳苦功高的非此届生活营宗教导师~释空广法师莫属了。

大家努力学习正确的礼佛方式..

提到师父,当然不可以不好好介绍我们的师父咯。。师父来自槟城三慧讲堂。。这位师父可是和蔼可亲,平易近人哦。。师父很简单而易,没什么要求。。师父的唯一要求就是要我们晚上十点送她去“稥林兰若”休息。。不说你们不知道,师父是一个很可爱的人。。有一次营员们都分组出去收集环保的东西,那是当好我上楼上,刚巧给我在楼梯口碰见师父。。我好奇地问师父在干嘛,师父却很不好意思地说:“我听到没声音就偷偷下来看他们在做什么。”。。哈哈,原来师父躲在楼梯口偷偷看下来。。。我真的没想到师父会如此回答。。她原来那么怕羞!哈哈。。。

说到佛学课程,真的很感恩师父的用心良苦。。师父选择教营员们《四重恩》,这一课就让营员们上了感恩课,而且内容简单,小营员们都容易吸收和明白。。提到《四重恩》,我相信工委义工们自己也未必懂。。如果不懂的话就勤力点找资料吧!以前我听课程,都是很闷得。。可是师父授得课却不会哦,因为聪明的师父在power point里面加了很多吸引小孩子们的照片和图画。。所谓一图胜千言万语嘛。。

虽然有些营员会调皮,一直爱说话,可是却没影响到师父哦。。到了营的最后一天,每个小孩都会合掌,顶礼问询,礼佛三拜等等的基本佛学礼仪。。相信这四天,营员们从师父身上学到了不少。。希望他们学以致用,将来用在日常生活上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