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5日星期四

子绮特别给献给~三位营长

睡不着的夜晚,翻来覆去,头脑都是生活营的画面。。。

突然我的脑子一直浮现三个营长的画面。。。很想在这里献上一篇营长篇。。

我发现到这几天我的文章中都没有好好地提到三位营长。。。

其实整个生活营不可缺少的是营长,今年我们的营长~廖劲航老师,副营长~薛宇翔和赖柔伶。。。

营长是所有工委和各小组在营进行中四天三夜的“最高领导层”,一个生活营没有了营长就好像一条龙没有了龙头。。试想象没有头得龙是怎样的?
营长的工作繁重,包括督促整个生活营的顺畅进行,各小组的工作(分工合作),注意学员们的行为举止,配合纪律主任协调及规律营规,每晚大禁前与工作人员开会议作当日的回馈检讨,招集学员,活动之连贯及时间的控制。除此之外,营长比许多与学员沟通,和谐的带动整个营,在每项活动的前后,宣布下一项活动的时间与地点。。。
其实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营长和副营长这个职位。。但是我们三位营长确是办到了。。

就先提劲航老师吧~很多同学比较喜欢称呼他为廖老师。。其实我有发现到廖老师在生活营最适合就是当营长了。。就不懂为什么,从《豆豆学佛乐》时我就那么认定了。。。看着他能跟那么多营员都沟通得来,看着他能带着未进入状况得营员“热”起来,看着他对营员说道理。。。我是多么地佩服他!在看着文章你有这样的本事吗?廖老师说话的power和说服力是我们每人不会否定的。。
可爱的营长。。

我记得第二天的时候,有两个很顽皮的营员被没收名卡,廖老师竟然罚他们分别跟着生活组组长和我。。这样的惩罚方式真的很特别,亏他想到。。廖老师说主要是要营员们知道工委门办营的辛苦。。过后他们俩被老师私下见面时都会哭而且会认错。。告诉你们哦,老师可没有骂他们的哦,我可以作证。。那么为什么他们会哭呢?哈哈。。这就是老师的本事咯。。而且啊,那些营自从见营长后,就没再捣蛋或不听话了。。


营长正在安抚哭闹着回家的孩子。。


除了营员,营长还必须当工委之间的协调员。。我想啊,在营里边,遇到最多问题的应该是个小组组长,副组长和辅导老师了。。。营长还必须帮他们解决问题,有是小组之间有任何摩擦时,营长还必须聆听他们的心声。。每晚的会议营长都必须聆听辅导老师的心声,交待好隔天他们的活动。。。

营长和义工打成一片。。。

总之,营长是在这四天三夜里什么都要懂得人,什么都要会解决的灵魂人物。。我最佩服的是廖老师懂得观察营员是否进入状况。。。廖老师跟我说过几年的营员是在第二晚晚餐后才进入状况的。。其实是怎样看的呢?总之,对劲航老师,我只想说:“你真行!”

接下来就提到副营长,我的两位副营长,柔伶是属于有经验的。。柔伶以自己的经验帮了营长减轻不少负担,解决了不少琐碎事。。。 三个营长当中, 睡眠最少的也是柔伶了....其实 她的办事能力劲航最清楚了...虽然如此,看在我们眼里,宇翔的办事能力却不输柔伶噢。。。宇翔在第二天已经进入状况了,做起事来也得心应手。。或许你自己没发现到,我们这般“老人家”都觉得你很用心很努力地把副营长角色做好。。我们都觉得只要你继续努力,多多磨练,你接下来的日子会有更好的发挥空间。。到时柔伶也可以退休了。。。你要知道不是每个人都能胜任副营长的职位,这四天三夜你能胜任就是很棒了!总之,这次生活营的成功,三位营长功不可没。。谢谢你们三个!

1 条评论:

  1. 嗯!在一个营,营长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,虽然一个营是需要主席,营长还有筹委会合作,不过在营走着的时候,营长是“首相”,也是“警长”,甚至“小丑”。。

    营长要带领全体工作人员,要控制整个营的纪律,程序。。要和工委们打好关系,才能合作愉快;要和营员互动,让他们不会闹着回家,在营里觉得很开心,回到家后还会怀念在营里的日子,为他们忙碌的哥哥姐姐。。。

    营长,很忙的职位,也背负着很大责任的称呼。。

    这个营的3位营长,你们真的好棒!你们都做得很好!这个营办得很成功!你们的汗水没有白费!最后一天流的泪,最后一天你们感受到的幸福,最后一天你们感受到的爱,都是你们值得拥有的回忆,是你们付出的回报!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