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

2008年度小学f佛学生活营《菩萨情 人间爱》


2008年度小学佛学生活营《菩萨情 人间爱》终于落幕了!
这四天三夜(11/12/2008至14/12/2008)的营能够圆满结束都是因为各位工委义工的互相配合及努力。。感恩大家!

这一届小学生活营有年纪最小是一年级到六年级都有。。老实说,这批孩子比较不听话,或许孩子们都是父母的小公主小王子吧。。他们在家抱着“家里我最大”的心态来参加生活营,结果他们发现到原来一切不是理所当然的,他们也学会了“尊敬”这两个字。。尊敬朋友,尊敬师长。。。我发现到那些调皮的孩子其实都有乖巧的一面,所以啊,父母的教育很重要。。怎样的家教就教出怎样的孩子。。我们要多关心调皮捣蛋的孩子,有时爱的教育总比藤鞭教育好。。。孩子是吃软不吃硬。。别以为他们年纪小小不懂听道理,其实他们是很精灵懂事的。。。你跟他说道理,他会惭愧得流眼泪。。所以啊,对于小孩子,我们要多付出爱心和耐心。。

这届生活营不能不提的是开幕仪式。。。两个字形容:成功!主席期待已久的开幕果然很有看头,是很好的开始,起码改变了以往一陈不变的开幕仪式。。青年组的《Boom》,义工们的《superman》,还有营歌以及营员们呈现的《老母鸡》,个个都那么精彩。。最高潮莫过于放烟花的那一段了。。在那灿烂的那一刹那,站在秘书处的我深深地陶醉着,我感动着。。一时的感触都涌上心头来了。。我相信坐在台下的每一位都可以感受得到我们为这个营的努力。。我们精彩的演出感染了他们,也得到了家长们,理事们的认同!

其实一个生活营能圆满结束是一点都不容易的事情,从半年前筹委会筹备到营开始的那一天,我们一步步走来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。。当中我们曾想放弃,当中我们曾闹意见不合,当中我们遇到很多挫折。。但是,筹委们坚持咬紧牙关走过来。。这一点是值得我们学习的。他们也有自己的工作,自己的学业,可是为了搞好生活营,他们牺牲休息时间出来开会,忙着找赞助商,秘书就忙着打信,回函。。。大家只朝一个目标前进-搞好生活营。

这个营可说是所有筹委和工委义工的心血。。大家背后流的汗和泪不是你们所想象的到的。。大家都认同这一届的营比以往的棘手多。。
从筹委会三位主席到我们工委辅导老师,有谁没为这个营流泪过?或受委屈过?或生气过?或其他负面情绪?
当筹委会不团结时,主席头痛了。。
当找不到赞助商时,副主席急了。。
当找不到更好的康乐游戏时,康乐副组长哭了。。
当两位组长意见不合时,当中有人受委屈了。。
当水压不够而被逼扛水给营员冲凉,生活组辛苦了。。
当被营员无理地对待,辅导老师伤心了。。
然而,美好的人生是由酸甜苦辣的,生活营也不例外。。大家静心的想想,在那负面情绪中,是不是同时也隐藏着你没正面去看待的开心呢?在营结束的前一晚,我听到主席说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。。
是啊,一切努力和辛苦终会有回报的。。

1 条评论:

  1. 说真的,要举办一个生活营真得很不容易。。要把生活营办得有声有色更是困难。。。在这生活营之前,有三个人一直在背后默默付出,默默的准备筹备的工作。。他们的付出不是每个人都看得见,不是每个人都知道的。。。一个这么大的生活营,筹备工作就只有三个人在做,真的很不容易。。所以真的很想谢谢:雁森,爱凌,如汉。。谢谢他们三个人。。没有了他们的努力,真的不会有这个生活营。。在这次的生活营中,我发觉,原来当一个副组长真的不容易。。没有东西是不劳而获的,任何东西都必须靠自己的努力付出才会得到好成果。。你没有付出是不会有好结果的。。这次的生活营让我学会了好多东西,成长了很多。。在我遇到别人的批评,别人的不看好,我真的好想放弃,因为组长帮不到我解决,另一位副组长在考spm,什么事情就只能自己解决。。可是幸好我还可以坚持下去。。我是个不会控制情绪的人。。劲航老师说得对,我的情绪很容易爆发。我很意气用事。。我已经努力的改着了。。谢谢你们,谢谢你们让我知道了这个缺点。。还有,我还想谢谢子绮。。虽然你在远方,可是我还记得,每当我遇到问题,不开心时,我都会打电话和你诉苦,尽管你在考试。。遇到游戏不够,手语问题时,我就只会乱你,要你找game给我。。我总是说你偏心,说你总是会帮开贤,什么都替开贤准备好了,而没有帮我。。其实我知道你已经帮了我很多。。真的很谢谢你。。如果不是你,我不会坚持到这个时候,更不会在一开始加入威青这个大家庭。。是你带我加入了威青。。。在这个营,我病倒了。。或许可以说是我自找的吧。。是我在station game硬要出去才会生病的。。在我生病的时候,我好恨我自己,为什么我要在那时病倒呢??我真的很不甘心,辛辛苦苦为营员们准备的游戏可是却没有机会看到,我真的很不甘心。。我真的好想看到营员们个个开开心心玩着我所准备的游戏。。。我真的觉得自己好幸福,在这生活营中有好多人关心我,一直问我还好吗??有他们的关心真的很幸福很幸福。。眼泪也不自觉地流下了。。在这生活营,认识了好多新朋友,认识了来自各方的朋友,希望我们还可以继续保持联络,继续的为威中青年组共同努力。。加油!!!
    谢谢你!!
    威中青年组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