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9日星期四

组长的肺腑之言

关于威青
我想說的其实是。。。。

威青如月


当两颗心靠近时,即使沉默也是有声的。
当缘份散尽后,即使毗邻,也形同陌路。


各位威青朋友 ~ 伙伴们,何谓威青之家?那“家”这个字里有又多少个“人字”存在呢?威青之家有今天的存在,是靠大家的努力!所谓人多事非多没错,可是这是组织,组织是大家的不是个人的。我们是佛门家弟子懂得“ 放下,自然 ”威青将来是否还存在哪就要靠你我一起努力!我相信“一份耕耘,一份收获”。看了这几篇你们所献上的稿!老人~何谓老人!你们要向我提出退休了吗?


分享
昨夜看了一篇文章想跟大家分享!这篇文章是。。。

“月亮是有阴晴圆缺的”
虽然,月有阴晴圆缺,盈亏的一刻,但是,月亮始终会回到月满的一天的。我想真爱也是如此吧。。。。一对真心相爱的夫妻/知己,无论外来多大多强的风雨,必定会回到最初彼此真心相待的一刻。。。如明月当空,圆满无缺的时候。
将真爱比喻为月是有原因的。在数学科里,圆圈的中心到任何边缘的距离都是一样的。
威青也一样


心的距离

前几天,友人电邮一封“心的距离”文章过来。这篇电邮除了配上美丽的插画,内容很温馨感人,特摘录如下:

一位有智慧的教授问他的学生:“为什么人生气时说话是用喊的?”这群学生各特意见说了很多,但都不是教授所要的答案。其中一位回答说:“因为我们丧失冷静”。教授又问:为什么别人就在你旁边而已,你还是用喊的,难道不能小声说吗?

最后,教授解释说:“当两个人生气时,心是距离是很远的,而为了掩盖当中的距离使对方能够听见,于是必需用喊的,但是,在喊的同时会更生气,更生气距离就更远,距离更远就要跟更大声。”教授接着说:“相反地,当两个人相恋时情况刚好相反,不但不会用喊的,而且说话都很轻声细语。因为他们的心很接近,心与心之间几乎没有距离,所以,相恋中的两个人通常是耳语式的说话,但是心中的爱因而更深,到后来跟本不需要语言,只用眼神就可以传情,而那时心与心,早已经没有所谓距离了。。。。。

这段话个中的道理,不论是用在哪一种关系都是有效的。父母,兄弟姐妹,朋友,知己,社团,组织。。。如果,人与人之间没“心与心”之间的距离,就不会有气氛和冲突,和谐的人际关系就会唾手可得。朋友们,伙伴们威青之家流动性是在太快了!我在威青已有一段时间了,今年又要重组了。要是关心这个家就请不要破坏它!多点关心,多点鼓励,多点支持,好吗!

愿我们都能拉近彼此“心与心”之间的距离;愿我们能以一颗“感恩的心”维护威青这个家;愿我们能以一颗“感恩的心”来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。惜缘吧!

组长笔

8 条评论:

  1. 老人只是代名词啊..
    确实感觉到自己在这里那么多年..
    真的好像长大了..
    所以才觉得自己老了啊~~
    哈哈..也就是一种成长的证明嘛..
    这样有什么不好的??:p
    退休??哈哈..等我们的廖老师先..:p
    放心..他不舍得走的..所以哦..
    退休对我们来说还早得很啦~~
    组长..放心吧~~:P 呵呵..
    那个..是我传的吧??^^ 呵呵..
    本来是照片的格式吧??
    组长把一个字一个字打出来哦..
    辛苦了哦~~^^
    相信大家都不想看到这个家跨了..^^
    总之大家都要好好加油哦..^^
    暂时只能在这里给大家鼓励了哦..
    暂时都不能跟大家并肩努力哦..不好意思了..
    威青~~加油加油!!

    回复删除
  2. 好心啦!!!整天老老老!!!
    听了都喘呢!路还长,才开始怎么结束?
    不要吓坏新人,也不要跟老人一起疯!
    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,
    别说那些泄气的话,
    别说那些伤感的话,
    别说那些打击士气的话!
    *以上这些话是留给全部老人,包括我自己!
    “组长,我们一起那么久,每遇过台风,至少也闯过暴风!别看小这个家,它拥有凝聚我们的力量”
    希望大家不要把这慈善之家当成游戏,我们不团结就会被抛在后头!
    离开的,必须回来。
    有在的,努力现在。
    没有缘,聚不成!
    同伴们,乐观点,看开点,勇敢点,积极点!
    把改变你们的机会,献给其他人!
    缘聚山脚下,就有了我们!
    威中佛教会青年组!
    奋斗!
    劲航笔

    回复删除
  3. 加油噢噢~
    难得看到本人在此留言~
    主人高兴了吧!
    哈哈~
    开玩笑罢了啦~
    再过23天,就要离开山妈妈的怀抱~
    好不舍得哦~
    每天都在倒数~
    希望可以过得慢一点~
    可能此行去了~
    回来妈妈的怀抱也比较少了~
    她给的温暖无人可比~
    曾经有这样的想法~
    每当有活动就跑回来~
    但我知道这样很累,又很浪费钱~
    但我坚信~
    我在此行学的每一样东西~
    将来都要贡献会给妈妈~

    回复删除
  4. 难得柏誉在这里留言。。将来在广播界立足的时候,要贡献山妈妈哦。。在广播界要好好promote山妈妈哦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5. 什么鬼??哈哈..山妈妈??威中青年组又是谁??他在这里留言算难得哦??哇..我不爽了~~怎么他就有待遇..??:p
    哈哈哈..

    回复删除
  6. 你果然心理不平衡。。。有本事就这里留下你的大名啊。。让我们知道你是谁啊,不要那么见不得人嘛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7. 不平衡的人~
    喂~
    要这样吗~
    本人看部落格很少会贴的~
    只是刚好有感而发而已啦~
    久久一次咯~
    哈哈~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哎呀..挑战我哦~~
    哈哈..心理不平衡让你们知道还得了..??
    :p..总之大家加油啦~~^^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