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1日星期三

槟城菩提中学新春大团拜

日期:01/02/09 (年初七)
时间:10:30a.m~10:30 p.m

这一天是由北马区24佛教团体首度联合一起举办新春团拜,大家都聚集在槟城双溪赖菩提中学。当天,逾千名佛教徒及民众身穿红彤彤服装共庆佳节。。当然也少不了我们威中佛教会青年组。。


一大早,我们便聚集在教会。。全部人都身穿红衣,在一片红彤彤的情景下,真的显示出充满新春气息的场面。。我大约十点半抵达了教会,一去到那,只见那些表演者在努力地做最后一次准备。。当时,我还以为我是最迟了。。可是,原来不是。。还是我们的“老羊”先生-如汉 迟到了。。我们大约十一点左右出发。。我们一群人五辆车一辆van-总共32人就这样往槟城方向开。。

我们大约十二点多抵达了菩提中学。。一到那,只见一所新校舍,一股新气息,新生命。。没错,菩提中学是刚刚建好的新校舍,学校共有六层楼,而且备有电梯。。还有,他们的礼堂真的好大,可以说是,足足有我学校礼堂的5倍。。呵呵。。可笑的是,他们的校长竟然还是我学校以前的老师。。

话说回来,当天的节目可丰富了。。他们的节目表如下:
1:30P.M 嘉宾莅临
2:00P.M 祥狮庆瑞
3:20P.M 檀香寺住持唯悟法师开示
颁发菩提金砖感谢状



2:50P.M 诵经祝福 献灯仪式
3:00P.M 贺岁节目

来自24个佛教团体都各自准备了新春庆典,载歌载舞,其中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包括扯铃,古典及华乐表演。。当然,少不了我威中佛教会青年组。。我们的九位靓仔靓女呈现了他们最拿手的新春手语 – 庆祝。。当他们一表演结束,台下立刻响起了如雷的掌声。。他们是我们威中青年组的荣耀,是我们的骄傲!!那时的我,心里一直在想,如果台上站着的是我,那该多好噢。。



节目开始接近尾声了,我们大约在4:30P.M便离开了会场。。我们便驱车前往槟城乔治市古迹区。。我们参加了一个由槟州政府及槟州各姓氏宗祠联委会主催,槟州各姓氏宗祠青年团联委会主办的“己丑旺牛迎新春,街头庙会大团拜”。。我是第一次参加这个活动,它让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。。

那儿,无论是交通或是人潮都非常的拥挤。。连找个泊车位也非常的困难的。。好不容易才让我们找到个地方泊车。。
那儿可以说是,你怎样走都走不完。。那儿有七大城-福建城,广东城,海南城,潮州城,客家城,武术城及大马民族文化城。。在那儿,让我们见识到很多东西,如:皮影戏,舞龙舞狮,武术表演等等。。这些都是我们平时不会容易见到的东西。。除了表演,还有许多展示,如:华`巫`印的结婚礼仪,各宗教的祭拜仪式等等。。不只这些,那儿还有许多丰富的美食。。让我们看得眼花缭乱。。之前,我们的计划中是去了菩提中学,去庙会,最后再去极乐寺。。由于时间太紧逼了。。唯有改变我们的行程,没去极乐寺。。我们逗 留在“武术城”最久了。。
在“武术城”除了有武术表演,当然也少不了舞龙舞狮表演。。来自不同地区,不同代表的舞狮竟然在拥挤的人潮中表演起来。。而且是很多只舞龙舞狮同时在表演,他们没有注意到旁人,差点就发生了些不愉快的事了。。最令我敬佩的是,在舞龙舞狮当中,有几只“小舞狮”。。为什么我会 说小舞狮呢。。是因为,他们年纪都很小。。可是,表演起来式模式样的。。
我们大约在九点多离开了会场,到附近的小贩中心享用晚餐。。我们一行人,都是穿红衣,每个路人的目光都会落在我们的身上。。就连路旁的交通警察也会多看我们几眼。。想必,我们是多么的引人注目的。。哈哈!!

在此,祝大家:新年快乐,身体健康,事事顺利。。


蕙绮笔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